Drady

黑胶片

 【德哈】 注意避雷

  素材来源:本人午觉做梦🥲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门口出现一个金色的脑袋时,哈利是震惊的。来人大概十多岁的样子,梳着背头,灰色的眼睛半眯着,脸上没有表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德拉科吗?”哈利小声试探了一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小孩直接绕过哈利,把飘在他身后的一箱一箱的行李落在了走廊上,头也不回地答了一声:“斯科皮·马尔福,马尔福家独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哈利跟来:“你父亲呢?来我家干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斯科皮抬眼看了他一眼,又别过头,脸上依旧没有表情,“家父昨日就下葬了,家里没人了,父亲遗嘱让我来你家,九月一日霍格沃兹开学就走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哈利的身体明显抖了抖,他张了张嘴,又抿住了唇,“他怎么死的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斯科皮顿了顿,一脸新奇和鄙夷地看着哈利,好像哈利正在问他梅林是谁似的:你不看报纸吗?他们说是魔药事故,呵,我觉得是自杀。”他抬眼看了哈利一眼,哈利紧闭着眼,不说话,他又别过头:“如果是魔药事故,他怎么会来得及写遗书?又怎么会来得及弄了一张麻瓜盘子给你?”说罢,他从口袋中拿出一张黑胶片扔给了哈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黑胶片落在地,发出一声清响,哈利猛地睁开眼,急步走上去捡起了胶片,看到黑胶片上熟悉的花体字写的“To Harry Potter”,一直徘徊在眼眶的泪花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斯科皮在他耳边“啧”了一声,递过一方手帕。

  

    哈利谢过了他,用魔杖为自己施了一个“容光焕发”,他平复了呼吸,咒语隐藏了他哭过的痕迹,但眼眶和鼻尖仍是红的,“抱歉,失态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帮助斯科皮收拾了房间后,他将黑胶片放进了自己房间衣橱角的一个银绿色的大盒子里,他抱着盒子,呆坐在地板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以为已经忘记了他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战之后,在哈利的极力辨护下,德拉科被判无罪,在两人的好友们的损合下修成正果。毕业后,两人同居在麻瓜界的一幢小房子里。他们过普通情侣的日子,他们会手牵着手在晚餐后昏暗的路灯下接吻,会在超市里推着坐在购物车里的对方谈论魁地奇,会为床单要红色还是绿色而吵架,会为研制对方爱的甜品炸掉厨房,会在走廊上决斗把吊灯打碎在地上……他们恩爱了七年,直到卢修斯去世后的那封遗书。那天晚上,德拉科一脸平静地告诉哈利:“我要结婚了。”哈利不记得那晚掉了多少眼泪,德拉科平静地说:“马尔福家需要继承人。哈利当然懂,德拉科是独子,马尔福家族传承了这么多年,不能就如此断送,太自私了,他的泪水仅仅是因为不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许这段感情本就是段孽缘......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科皮在门外咳了一声,哈利忙将盒子塞进了衣柜,他抹了一把脸:“收拾好了?出去吃吧!”斯科皮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坐在街角的餐厅里,这是德拉科以前景喜欢的餐厅。点过餐后吃利若有所思地问了一句:“那你以后的暑假呢?在哪过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科皮对上菜的服务员说了声“谢谢”,回头看着哈利:“感谢你还能想起我”,他细致地将牛排切成一小丁一小丁的,那样子真的像极了魔药课上专心致志的德拉科,修长的手指搭在刀背上,好看到令人仰慕,“但我没想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还算不错,就算哈利常常错将“斯科皮”叫成“德拉科”,斯科皮也不再皱着眉头嘲哈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八月的末尾,英国难得的晴天,斯科皮拉上暗利去外面散步。温热的风吹着黑发男人的发丝露出,那道赫赫有名的伤疤,月光下绿色的眸子闪烁着柔和的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科皮打开了话匣:“你知道吗?”哈利扭头看着他,“我真的讨厌你,因为你,我父亲从来都不爱我母亲。”他顿了一下:“我母亲病死后,他一点都不难过,他们只是家族联姻,只是为了传承家业。我讨厌你,因为你,我父亲心里再住不下任何人。他的日记本从来都是用咒语保护的,因为里面的全都是为你写的。我一向认为他一直都在愚蠢地单相思,直到我发现你盒子的秘密。原来,一直忘不掉、放不下对方的,是你们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仰起头:“他放下了,把自己也放下了。”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:“看星星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科皮转过头,假装没有看到哈利落下的泪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已经不早了,哈利催促斯科皮睡觉后,打开了一直以来从未有胆量打开的唱片机,唱片机上躺着那张写有“To Harry Ptter”的黑胶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”德拉科的声音传了出来,“是开始了吗?”哈利的眼前雾蒙蒙的,“波特,是你吗?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走了吧。”德拉科笑了笑,“咒语的施咒者死的咒语就会自动解决,所以,我用了麻瓜的小玩意,我知道你会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我吗?我很想你。对不起你,我不能让家族无后,我不能不服从父亲的遗嘱,我不能拒绝格林格拉斯家的好意,但我从未爱上过别人,我心里只有你......对不起,不能陪在你身边.......”德拉科吸了吸鼻子,继续说着,“你应该已经成家了吧,你一定很幸福吧,说实话,哈利,你笑得很好看,可惜,我看不到了……”德拉科的声音抽噎了,哈利捂着嘴,用力摇着头,不觉间已是泪流满面,双肩微微颤动着。 夜色中只有泪水砸在地板上沉闷的响声和那张黑胶片内外的呜咽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的声音又响起,混合浓重的鼻音:“你不要太难过啊,还记得你告诉我的麻瓜定理吗?什么……庞加莱重现,宇宙中所有事物都在循环,我们的故事也许永远都只有同样的结局,但我仍愿意进入下一个循环,因为那个世界里有你,就算再做七年死对头,我也心甘情愿。哈利,跟你在一起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荣幸,请忘记我吧,你要永远快乐,我在下一个循环等你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抽泣声渐渐停息,黑胶片在唱片机中停止旋转,循环里的人仍要前进,因为那个人正在循环外等待。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