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dy

戒指

    【 德哈 】注意避雷,背景为六年级老伏逼德拉科杀邓多多。😅垃圾文笔,勿喷


      一群手报魔药课本的学生急匆匆地穿过走廊,下节是斯内普教授的课,谁也不想被他剜上一眼后听到“x x x x扣十分”,所以“当”的金属掉落的声音并没有人在意。



      当上课铃打过后,一个头发乱糟糟的,领带斜斜地打在领子上的格兰芬多学生朝教室搬来,然后被什么小物件绊倒在地,他无奈地抱怨“梅林的胡子!”,然后捡起课本,顺带抓起地上的环状金属块,跑向教室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救世主先生又为格兰芬多扣了10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冰冷的声音带着嘲讽的意味,从教室那头传来。哈利忙回到位上,还不住给一旁气愤的其他格兰芬多道歉。在打开书包时,他随手将那个走廊上捡到的小物件塞进了长袍口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到晚上换衣服的时候,他才想起这个小东西,拿出来看--这是枚戒指,带着马尔福家徽的戒指。在戒指,内圈里凹陷的“D.M.”证实了他的所想,这是他的死对头--德拉科·马尔福的戒指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他一向注重自己的家族,没了戒指八成会急死”哈利自言自语道,“我得给他送过去,虽说是死对头...”
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理由很牵强,但不知为什么,哈利还是披上隐形衣,带上戒指,走出了寝室。哈利走到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,跟着一个晚归的斯莱特林进了休息室。斯莱特林地下室冷的阴森,蓝紫色的火焰无法暖化冰冷的空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的寝室是极好找的,毕竟是级长,有单人寝室。

 


       推开门里面已经熄了灯,只有施了魔法的屋顶上天龙座发出微弱的光芒。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哈利小心的潜到床边,金发的男孩在睡觉,睫毛长长的,时不时颤动一下,看起来远没有白天的傲娇,甚有些...可爱?他将戒指放在床头柜上,转身看着睡梦中的男孩,隐形衣默默地滑到了一边。

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,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,不知何时,沉睡的男孩已经苏醒,坐在床上,一脸惊愕。是啊,谁会在大半夜看见自己的死对头站在床边盯着自己还能淡定自若呢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波特?”德拉科沙哑的嗓音艰难地从口中蹦出。


      随着德拉科开口,哈利的表情缓和了下来,他回过神:“我是来送戒指的,你掉在走廊上了”。
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哈利感觉自己的手腕上的那只手移开了,德拉科回头看了看戒指:“感谢”。


 

      一霎那间,空气好像凝固了,“原来他也会说谢谢”哈利想,但是他又好像说不出什么了,现在回一句“不客气”好像有点太僵硬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黑魔王让我杀邓不利多”,德拉科盯着他的眼睛,一丝无奈和伤感,话题转折有些生硬,但还是使哈利松了口气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杀他”,哈利知道,如果德拉科动了杀心,就不会让他知道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他以我家人的性命逼迫我,我不知道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告诉邓布利多,而你必须帮助我,这样你不会杀死他,也没有人能威胁你和你家人的性命。”哈利打断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看着对面一脸坚毅的男孩,明白自己只能帮助这个比自己还小的男孩来达到最好的结局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波特,我有没有说过,有些时候你真的让我不得不服从你...”德拉科叹了口气,“我答应你,帮助你,但你知道我的前提是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哈利愉悦地扬了扬眉:“恐怕没有,那...我们现在是朋友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 没那么快!我们只是有了一个约定!盟友,好吧?”德拉科抗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朋友”哈利坚定地纠正他的话。


      “行吧行吧,随便你。”德拉科妥协了,靠在床板上,微弱的星光下,哈利好像看见他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      “所以明天的草药课,我还没有搭档,”德拉科顿了顿,挑眉一笑,“波特,你不应该也配合我一下吗?就一节课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”,哈利不知可否。


     天龙座的光亮,照亮了房间,照亮了对视的眼神和不约而同的笑容......







     菜鸟选手登场,文笔很糟糕,希望大家原谅,往后,也请多多指教🙏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